你不妨大胆一些,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杀破狼/将进酒」归乡身幸全.序

.第一次写,不好见谅,OOC归我

.大概十来章一换

.早想搞这两组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

.存个私心已死之人只带一部分,省得尴尬

.《杀破狼》《将进酒》均完结

————————

此时真是小孩没娘,收成没长,早饭没吃,说来话长。

却说我们顾大帅和他的皇帝美人今儿个休沐,赖到日上三竿了刚穿好衣服打开纱窗见到阳光一个晃神就被传送到了一处明间内。布置的简约大气,还有很多他们压根不认识的东西。为避免危险,二人并没有随便乱碰。

“长庚,这座府邸你知道是哪位贵族人家的吗?”

“不知道,总之我们先别轻举妄动。”

就在二人将要把这里看穿个洞时只见又是一簇阳光,面前多了两个人影。

一个英俊凌厉还带着些许轻佻,另一个姿容绝美又含着病弱柔情。

萧驰野缓过来后本能地将沈泽川护在身后,拔出刀来警惕的盯着他们:“你们是谁,带我们到这里来是何居心?”

眼见他快戳着顾昀脖子了,只见顾昀极其优雅地把刀拨离自己半寸,一旁的长庚开口解释:“这位公子请把刀放下,你误会了,我们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过来的。”

萧驰野半信半疑收起了刀,一旁的沈泽川对二人作了一揖,自我介绍:“朕乃大靖淳圣帝沈泽川,字兰舟。萧驰野无缝衔接:“离北萧驰野,字策安。”

顾昀:“兰生玉阶淡然之,舟渡苦海驱无涯。好字。胸襟纳百川,眼界拓万泽,好名字。”

沈泽川:“多谢。”

长庚回礼道:“大靖淳圣帝,久仰大名,朕乃大梁太始帝李旻,这位是朕的义父,大梁四境主帅顾昀,字子熹。”

沈泽川:“太始帝,顾大帅,久仰大名,今日一见果然不负传说。”

他们刚见到活在传说中的对方,还没等多客套几句话就看到一间暗间的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了一个女孩。看到他们四人也只是是愣了一下:“来得倒是挺早,还没和你们解释情况,我把你们叫来没有恶意,只是想让你们读两本和你们有关的书,读完就可以离开。”

四人听后心头都萦绕着疑惑,顾昀先开了口:“真的只是读书?”她点了一下头。

“那需要多久?”

“你们来到这里后外面的时间静止,回去后没什么变化。”

“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不能光你们四个,等我会儿,我再叫些人。”

话音刚落,一大堆人从天而降。

杀破狼:元和帝,隆安帝,葛晨,曹春花,奉函公,了然,陈轻絮,沈易,顾慎,李彤

将进酒:齐惠连,萧既明,戚竹音,花香漪,乔天涯,姚温玉,陆广白,陆亦栀,丁桃,萧方旭

由于差点摔坏脑子众人一脸懵的从地上爬起来,策舟长顾认领回自己的熟面孔长话短说解释了来由。

“咳咳。”沈泽川咳嗽了一声:“既然是要看书,那就看吧。”

女孩点了点头,同时自报姓名:“鄙姓洛,名漪,字岚霁,是这里的负责人。”

待他们都找地方坐好后拿出了两张纸条:“抽到哪本读哪本。”语毕转向长庚:“陛下,请。”

长庚依言随手拿了一张,展开后上面写着:杀破狼

看到结果后女孩掩唇笑了一下,太始帝这手气是好还是不好呢,一下子抽中了自己。

之后没多言,打开了一面光屏,《杀破狼》的简介逐字显现出来:

「HE【信我=w=

又名《间歇性虐狗记》

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信我=w=

非主流蒸汽朋克=w=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但总体来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内容标签: 年下 幻想空间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昀,长庚 ┃ 配角: ┃ 其它:乡村机甲爱情故事」

————————

兰生玉阶淡然之,舟渡苦海驱无涯。胸襟纳百川,眼界拓万泽——唐酒卿《将进酒》

明间:客厅

暗间:卧室

性格上我感觉我写差了,顾昀拨刀纯属我自己臆想。其实我也觉得就那么不动或者是说点什么更适合他,不然就会过分风骚轻佻,萧二拔刀也是我胡思乱想的产物,但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换成是谁都会用这种思维去怀疑没见过面的陌生人,至于是什么态度那就是性格原因,还是没hold住,致歉。







评论(12)
热度(1688)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